相比起古代来讲,这可谓算得上“晚婚”了。
看过电视剧的朋友都知道,古代的女子在十
相比起古代来讲,这可谓算得上“晚婚”了。

看过电视剧的朋友都知道,古代的女子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嫁为了人妻,那么这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十几岁的我们生长发育还未十分的完善,如果直接同房的话那不是会不利于我们的身心发展吗?其实这还要追溯到古代的生涯,大家都知道相比于现代社会的发展,古代可以说得上是十分落后的。
那时没有飞机大炮,也鲜少有交通工具,就连众所周知的长城都是靠人们徒手慢慢建起来的。
换句话说,现在的我们可以靠机器来创造经济,而古人就只能靠繁衍人口来增长劳动力,这也造成了古代的女子们不得不早早成家,为他们繁育后代。
但说起女子结婚的年龄,因每个朝代的制度不同,他们的结婚年龄也就不同。
早在时期,就有规定:男子三十成家,女子十五出嫁。
就连越王也规定,男子二十不婚,女子十六不嫁,罪及父母。

再到了,君王就规定,女子十五以上不出嫁者,交五倍的赋税。
再到了后来,就演变成了女子年十七,父母不为其出嫁,由地方官吏择配。
因此,很多家庭就不得不早点让自己的子女成家。
小编记得小时候看过这样一则插画,那就是女子二十岁生孩子与二十五岁生孩子有何不同。
小编记得这则插画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有什么大不了的,但经过仔细推敲之后才发现,在同样的几十年几百年里,他们的差距是不容忽视的。
别看只有短短的五年,长期积累下来,人口的基数是不容想象的。
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女子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出嫁了。

不过这也造成了我国人口基数过大的现象。
要知道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足足达到了13亿以上。
对此,我国还一度推出了计划生育政策,不过这也只局限于新中国成立初期。
在古代,由于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很多东西都需要亲力亲为,再加上环境的恶劣以及医疗水平的低下,人口发展势在必行。
相信看到这里,在座的各位小伙伴也都可以理解为什么有些古代女生十几岁就嫁为人妻了。
不过为了让身心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在法定年龄过后再结婚! 随机文章战斗机最快飞行速度3马赫,广州到北京仅需36分钟为什么俄罗斯可以养熊,俄罗斯的熊怎么没尊严/被驯服的没有尊严宇宙中黑洞是否真的存在,黑洞被证实真实存在/最恐怖星体意念移物1分钟学会,现代科学用意念操控机器人移动/变相超能力哥斯拉和基多拉哪个强,前者体重机能碾压基多拉/哥斯拉未尝一败 本站内容大多收集于互联网,内容仅供娱乐,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本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敬请联系网站管理员,我们将尽快回复您,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