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很多人会说,当今社会女人所处的地位,要比男人的地位高。
你应该时常会
现在还有很多人会说,当今社会女人所处的地位,要比男人的地位高。

你应该时常会听到,自己的老师说,现在你们还能安详地坐在这里学习,这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如果你们在古代的话,早就已经结婚,有自己的孩子了。
很多人听到老师说出这样的话,都会一笑而过,实际上,这句话从老师的嘴里说出来,是有一定的依据的。
现在我国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结婚的年龄,一定要比较晚的结婚。
会出现这样的规定,最大的原因就是,现在中国的人口太多,一旦结婚之后,对各方面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那么市场上,就会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
我们要考虑到,生出孩子是否能够健康的问题,很早的结婚男人和女人,身体机能都没有发育好。
在古代的时候,根本不会考虑这么多,女孩在十三四岁的时候,就要嫁人。
她们的身体机能还没有发育好,她们的父母也会把她们嫁出去。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接下来我们说一下,会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
根据历史的记载,在商朝的时候,就有这样的记录。

男人在二十岁左右的时候,就要结婚生孩子。
在我们现代人的角度来看,男子结婚年龄上是正常的,那时候的女人,在十五岁左右的时候,就要嫁给她的丈夫。
女子在十五岁左右的年龄,嫁给别人确实有些早。
但是在商朝的时候,女人到十五岁左右就要出嫁。
时代慢慢的在改变着,到了的时候,皇上下令要求女人,在十二岁左右就要嫁人。
想象一下女孩成长到十二岁左右的时候,不管是她的身体机能,还是心理承受能力上,都没有发育好。
这样的婚姻,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她心里的发展和身体机能的发育,这么早结婚对身体也是有害处的。
刚刚我们说的两个政策,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女人出嫁。
时间来到的时候,颁布了一条命令,如果女人成长到十五岁,还没有嫁出去,那么这个家庭在交税的时候,必须比别人多交五倍的税。
古代的时候,农民的身份是低下的,要承担很大的税务。

如果家里有十五岁以上的女孩,对于家庭的负担更大了,农民对于上面颁发的命令,没有办法改变。
只好按照政府的命令去执行,在汉朝时会出现一个普遍的现象,所有的女人在十五岁之前都会出嫁,这样可以减轻家庭的负担。
她们要在本不该自己承受这些的年龄,承担一些不必要的责任。
她们要在很快的时间内,从一个被抚养者,变为一个抚养者。
女性的身份地位受到压迫,她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承担着很大的压力。
说到这里,我们都会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当时的政府,强制性的要求女子早嫁呢?他们难道不会考虑,这样做对女人的身体是有危害的吗?其实仔细想一下,政府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迫不得已的。
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生产力比较低,必须有足够的人去劳动,才能够供应社会的发展,所以政府就强制性的要求,女人早结婚生出孩子,成长为劳动力。
只有足够的人口,才能够有充足的人去劳动,去发展国家的经济,这一点就是古代的女人,必须要早早嫁人的重要因素。
随机文章战国七雄第一是谁?中国古代哲学简介美国雅各伯蓝洞多深,40米幽深已吞噬9条生命揭秘黑天鹅和白天鹅的区别,黑天鹅轻易换配偶/白天鹅至死不渝中国速度最快的导弹东风21D,可穿透1500公里防线打击航母 本站内容大多收集于互联网,内容仅供娱乐,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果本站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敬请联系网站管理员,我们将尽快回复您,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