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为什么
x
  • 为什么说四维空间的物种就是鬼?人死后可能
  • 一代奸雄曹操从黄巾军中得到的一支部队?为
  • 如果人类开始殖民太阳系 为什么是从我们最
  • 淋巴结核病因为什么引起的
  • 为什么中国的僵尸都穿着满清的朝服!
  • 为什么会上火?易上火不单是饮食问题
  • 为什么人类不考虑吃虫子
  • 夜空中看到的星星 为什么数量变少 去哪里
  • 西游记中为什么妖怪吃不到唐僧肉?其实都是
  • 为什么当一颗恒星的质量越大时,它的寿命就
  • 司南为什么是勺子形状司南的形状有什么含义
  • 为什么老鼠那么脏,越南人会那么喜欢吃呢?
  • 为什么不能滥用壮阳药
  • 他有七子一女,女儿是掌上明珠,最后为什么
  • 为什么找不到外星文明  论文称人类太落后
  • 为什么自然界的动物不要擦屁股,而人类要
  • 车轮星系为什么是怪异星系中的一员 到底有
  • 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 为什么会这么说?(科
  • 李跳跳为什么会自动关闭
  • 郑和下西洋六大未解之谜是怎么回事?中国此

为什么

时间:2026-02-26来源:网络作者:烽火连城点击数:标签arcclick报错:缺少属性 aid 值。

很多人都比较疑惑自己在冬天里面的时候手心竟然还会出汗的,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算是那么少见的,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们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对于这样的情况来说一般都是自己的身体内部出现的一些问题而引起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才能够知道真正的原因所在的,不能够在家里面自己去运用一些药物治疗的。

冬天出汗多的原因是:冬天穿的衣服较厚,且衣服散热差,与皮肤接触的部分空气温度较高且不流通,因此皮肤得到“气温高”的信号,并通过人体的一系列反应而出汗,由于排出的汗液不易蒸发,不易散发,因此感觉出汗较多。

其实夏天出的汗比冬天多的多,但由于夏天穿衣少,汗液很快就蒸发掉了,所以反而感觉出汗少。

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能判断出夏天出汗比冬天多:夏天出汗后,皮肤感觉很“粘”,冬天出汗多但不感觉“粘”,原因就是夏天汗液不断蒸发后,汗里的盐分不断堆积,浓度越来越高,就会有“粘”的感觉,而冬天出汗少,盐分浓度低,因此不感觉“粘”。

脾胃虚弱者,还伴有口干舌燥、心烦不安、舌红少苔等症状,属于津液不足的虚热症。

脾胃实症者,多因饮酒过多及过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畅、小便黄浊、舌苔厚腻等症状。

中医还认为,会阴部多汗与肾的关系密切,也分虚实两种症型。

虚症者汗出在梦中,醒来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黄丸调治;终日胯下潮润、动时增多者,可用金匮肾气丸调治。

并且可以通过一些饮食来达到缓解手出汗的情况,比如说吃一些滋补脾胃的食物,这些食物就可以很好的去缓解我们脾胃虚寒的症状,如果是自己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的话就必须要采取一些中药材来进行治疗的,这些中药材对于自己的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的。

∨ 展开